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4月18日,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在杜尚別會見了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安全會議秘書第九次會議的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
  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18日在杜尚別會見了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安全會議秘書第九次會議的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
  郭聲琨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說,中塔建立戰略伙伴關係一年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提升,各領域合作快速推進,在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框架內緊密協作,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的問題上予以堅定支持。執法安全合作是中塔戰略伙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雙方執法安全部門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取得了顯著成果,有力打擊了“三股勢力”和販毒等跨國有組織犯罪。當前,中塔關係正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中方願與塔方攜手努力,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加強互利合作,推動兩國戰略伙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郭聲琨高度評價塔方擔任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以來,為推動本組織發展、深化各領域合作和籌備杜尚別峰會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中方願全力支持塔方履行輪值主席國職責,做好峰會安保等相關工作,確保峰會取得圓滿成功。
  拉赫蒙歡迎郭聲琨出席上合組織安秘會,請他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拉赫蒙表示,在塔中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這不僅符合當前形勢發展需要,也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塔方十分珍視同偉大鄰邦中國的傳統友好關係,一貫視中方為值得信賴的好伙伴、好朋友、好鄰居,願推進雙方在打擊“三股勢力”、販毒等跨國有組織犯罪,以及維護網絡信息安全等領域合作。
  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範先榮、外交部副部長謝杭生、公安部副部長李偉等參加會見。  (原標題: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見郭聲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enqnlmec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