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亞夫
  用鏡外接式硬碟頭記錄藏區變化
  2012年7月,陳亞夫作為好房網龍泉驛區選拔的優秀幹部到甘孜縣掛任廣電局副局長。白天,他忙碌在新聞採訪一線,將鏡頭瞄準“三農”,對準基層,反映重大民生。夜裡,他在辦公室奮筆疾書,將自己的經驗和甘孜廣播電視事業的現狀記錄下來。不到兩年,他牽頭製作了《服務群眾零距離》等7部專題片,採編新聞500多條。
  甘孜縣電視臺記者向巴熱巴至今記得,2013年7月自己所採編的一篇反映牧民“帳篷新生活”的稿件因採訪不深入,顯得極不鮮活,身患感冒的陳亞夫硬是和自己一道重返60多公裡外的牧區重新採訪……在陳亞夫精心指導下,向巴熱巴的這篇新聞獲得租屋了“甘孜州新聞優秀獎”。成都商報記者 雷浩然
   舒從明
  藏區支教租房子的“專業戶”
  一名普通教師,放棄穩定的工作、美滿的家庭,十年間三次進藏支教,把美好青春無私地奉獻給藏區的孩子。在甘孜州甘孜縣城關第三完全小學,人們經常會發現這樣一個忙碌的身影,30多歲的他看起來要比實際年齡大許多,此時的他正在津津有味地給藏區的孩子們上著課,他就是來自邛崍市的第二批援藏幹部人才———舒從明。書新竹買屋法和攝影就是舒從明的業餘愛好。他在當地的老師中開展攝影技術培訓,參與甘孜縣三完小校本教材的開發使用,還擔任軟筆書法的教學工作,一邊教育學生,一邊指導老師。成都商報記者 董馨  (原標題:成都好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enqnlmec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