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裡亞議會外面有人抗議政府沒有幫助社區對抗埃博拉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美國之音27日報道,利比裡亞首席醫療官伯尼思·達恩在她的一名助手死於埃博拉病毒後,開始將自己隔離三周。
  達恩27日對記者說,她還沒有任何癥狀,但是希望確信她沒有被感染。她還要求她的辦公室成員留在家中21天。埃博拉病毒的潛伏期最長為21天。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說,僅在兩天內,利比裡亞就有150人死於埃博拉。世衛組織說,自從埃博拉疫情爆發以來,利比裡亞已經有1800多人死於埃博拉。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總共已有3083人死亡。
  世衛組織還警告說,新的數據也許不能完全反映疫情的規模。據信至少有6500人感染了埃博拉。世衛組織說,很多病患或是不敢走進醫院,或是醫院過分擁擠而被拒絕入院。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批准向三個西非國家提供1.3億美元的緊急援助。總裁拉加德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正與當地官員一起努力,確保疫情迅速得到控制,並且幫助當地的經濟重建。
  另一方面,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NIH)27日宣佈,打算救治在塞拉利昂做醫務工作者期間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一名美國醫生。NIH的聲明說,這名患者將到NIH的醫療中心住院,並且納入臨床研究。  (原標題:利比裡亞首席醫療官在助手死於埃博拉後自我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enqnlmec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