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凌晨3時,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海林直屬庫租賃的罩棚倉庫起火,經地方政府、消防部門和中儲糧廣大幹部員工全力以赴救援,目前明火已經撲滅,無人員傷亡,正在抓緊搶運糧食,開展火災後續處理工作。
  經初步查實,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海林直屬庫在2013年臨儲糧收購中,因自有庫容緊張,按照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租賃黑龍江海林市耐力木業有限公司的罩棚倉,儲存玉米總計4.27萬噸。有關部門初步調查,起火點源於同一院內的耐力木業公司木材加工車間,引發與其緊鄰的臨儲玉米罩棚倉著火。初步估算過火糧食約400噸左右,詳細情況正在進一步核實之中。
  火情發生後,中儲糧總公司以及地方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總公司迅速組成工作組抵達海林市,與分公司一道指揮救援,並配合地方政府開展火災事故調查。預計在隨後48小時之內將4萬多噸臨儲糧全部集併到其他場地。總公司明確表示,將對此次火災事故認真調查,吸取教訓,對相關人員嚴肅處理。同時,總公司召開了視頻會,對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再部署。
  到目前為止,東北地區還有4900多萬噸、4萬多個露天儲糧囤,安全儲糧任務仍然十分艱巨。在已全部改造完成東北地區配電防火工程之後,我們將繼續加大東北地區露天儲糧倉儲管理,在全系統組織開展儲備糧油數量、質量、安全生產和租倉儲糧的“四查”工作。總公司決定從今年秋糧收購開始,徹底取消傳統易燃材料的“席茓囤”露天儲糧方式,全面使用具有防火功能的新型露天垛儲糧方式,確保糧食儲存安全。  (原標題:中儲糧採取有力措施 處置黑龍江海林火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enqnlmec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