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準備迎大陸客??
“馬”上!迎大陸遊客 旅館業者大趕工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中評社香港3月30日電/“馬”上,觀光旅遊業立刻動了起來!“交通部”觀光局統計,“總統”大選結束後一周,即有十多家旅行社遞件申請經營大陸旅行團業務,去年曾放緩興建腳步的觀光旅館業者,也開始日夜趕工,迎接陸客,光是日月潭附近,三年內將有六家新設飯店,提供一千五百間客房。    為防杜大陸觀光客脫逃,觀光局規定,臺灣旅行業者要經營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業務,必須向觀光局提出申請並準備兩百萬履約保證金。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張錫聰表示,去年經第三地來台的大陸觀光客嚴重衰減,旅遊業又不景氣,致使廿多家旅行社向觀光局申請解除經營大陸團來台觀光業務,取回兩百萬的保證金。    不過,“總統”大選後,陸續有旅行回籠申請經營大陸旅客來台觀光業務,短短一周就有十多家旅行社遞件。張錫聰指出,部分新申請營業的旅行社還是過去未參與大陸觀光客市場的臺灣大型旅行社,顯示臺灣旅行業者看好大陸旅客全面開放來台觀光的龐大商機。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選前承諾,今年七月起開放大陸旅客直接來台觀光,初期每天三千人次,第二年增為每天五千人次,第三年為每天七千人次,第四年為每天一萬人次。第一年預估觀光效益將可達到台幣六百億元。    看好大陸觀光客商機,打著房價一晚一萬六千元起跳、號稱住宿等級比涵碧樓更高級的日月潭日月行館,去年才取得南投縣政府的BOT特許經營權,原本預估要兩年才能完工,現在則是日夜趕工,計畫提前半年完工營運。轟轟的機具聲,讓住在旁邊的“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風景管理處長曾國基都抱怨說:“半夜兩點都會被嚇醒。”    “馬‘總統’說陸客要來了,台灣的帆船飯店當然也要跟上腳步迎接陸客。”飯店人員這麼說。    曾國基表示,日月潭是陸客必來的景點之一,若每天開放一千名大陸觀光客來台,房間數就至少需要三千間,但目前日月潭房間數僅為兩千一百九十三間,至少不足三分之一。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臺灣興建中及籌設中的觀光及一般旅館高達五十五家,總投資額超過九百九十六億元,預計提供一萬三千八百多個房間;其中,大陸旅客必去的日月潭就超過六個興建案,嘉義阿里山也有兩個中型旅館在興建中。    觀光局說,未來三年,觀光旅館家數及房間數成長將超過三成,可因應馬英九的一年三百六十五萬大陸旅客來台住宿需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enqnlmec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