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Michael jackson (下)
po了(上)之後,就一直沒時間再 po(下),我看沒人像我這麼會拖,現在就把它完成。嘿…輕鬆多了。阿娘喂~我拖了5個多月,還好我不是作家,肯定飯碗不保。
<<You are not alone>>百聽不厭還記得當年跑舞廳,每次放慢歌時,有多少對情侶在舞池相擁。WOW ~WOW ~WOW~造福多少被相中的粉絲,上台和麥可擁抱共舞;奮不顧身帶點軟腳衝上台,世界巨星就在自己的懷裡;世界這麼大,人口好幾億,被拉上台的粉絲們超幸運的啦!到底那是什麼感覺?我看就算抱到,也會覺得很飄渺。你看~那些粉絲簡直是要把麥可騎上去(呵呵呵~我醋意太濃,所以用字很敏感);深怕下一秒就會和麥可分開,當保鑣一出現要帶離粉絲,馬上就會看到粉絲張牙舞爪的樣子。非常動聽的抒情歌。
<<They Don't Care About Us>>監獄版被禁播,另外在巴西以氣勢磅礡的鼓聲結合。歌詞反猶太社會問題引來爭議。麥可總是能拍出既壯觀、又震撼的Mv,經典名曲不勝枚舉。
<<Smooth Criminal>> (從容的罪犯)45?傾斜,更是一絕!紛紛質疑到底是吊線,或鞋子有機關?還是地板傾斜?我想曾經嘗試的人,想必跌個狗吃屎!哈哈哈其實把麥可演唱dvd放慢速度看,就可以看到鞋子和地板是有機關的。雖然鞋子是申請專利,但後天的刻苦磨練是必要的,要在舞台上做到不著痕跡,必然鍛鍊有成;蠻佩服這種反地心引力的精湛舞藝。
<<Will You Be There>>聽聽MJ在傳遞什麼?口白部份都會請小朋友比手語,也是電影威鯨闖天關主題曲,用耳聆聽、用心感動。
<<You Rock My World>>我喜歡這支Mv,雖然是英雄救美老橋段,但還是有吸引到我。尤其是麥可輕率俏皮拍了女主角屁股,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動作怎麼可以輕浮到如此自然迷人,我的天呀!不過卻也被毒舌媒體批整型過度;因為麥可在Mv裡不斷將帽子壓低,可是我覺得壓低反而蠻有Feel~帥的咧!無聊至極這些人!告訴你們,麥可整張臉都蜂窩性組織炎,他還是麥可啊!我還是要支持。一般藝人用放大鏡檢視就夠難堪了,難道~麥可就要被你們用顯微鏡,透視到體無完膚才甘願嗎?氣死我了,媽的~家裡鴿糞很多,真想潑那些醜陋的人說出的屁話(唉~我又情緒失控了,不過我還真想看;被塞滿鴿糞的嘴是什麼滋味?什麼德性?)。對吼~裡頭女主角長得很有個性(有點像齊豫),比起<<In The Closet>>裡的女模坎貝兒還要性感好看,呵呵呵她是我的菜。
<<Come together>>翻唱的比披頭四還好聽(喂~披頭四迷不要動怒,我只是說出實話)。既搖滾又好聽,很有一起來的感覺,哇~嗚~come together baby~怎能不High?全身熱起來,跳吧!(不管你身上有多少肥油;盡情舞吧!)我就是喜歡這種麥可式的搖滾,以往的硬式搖滾我覺得太Rock了,太使壞的感覺。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成為美國單曲與節奏藍調榜雙料冠軍,頭一次聽到時,似乎聽到女聲;可是又不是很篤定,沒想到~這位來自洛杉磯的席耶達嘉瑞特,還撰寫了Man in the Mirror,只是最後被Sheryl Crow取代。Sheryl Crow 聲音竟能和麥可這麼match。哦!My god!兩位聲線雌雄難辨,真是超好聽的一首抒情歌。(性感的麥可,我愛你!)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我說這首叫把馬子歌,麥可對女主角的性暗示動作有夠臉紅心跳,蠻有尬的感覺,尬到女主角意猶未盡;當時我是國中生,這首歌很夯的咧!
<<Who is it>>麥可未曾現場演唱這首,一開始聽出帶點截然不同的倒抽搐聲哭腔唱法;在歐普拉專訪中,謙卑的麥可硬歐普拉要求來一段,靦腆的麥可一秀出口技,簡直是驚為天人!哇~噸位十足的歐普拉不禁也舞起來(我不喜歡歐樂肥,她的訪問看起來像是替觀眾一窺麥可的隱私,但骨子裡也不是善類,自己也是黑人,卻鄙視麥可);不用任何樂器,B BOX功力真是屌!
<<Blood On The Dance Floor>>帶點國標舞的感覺,身穿紅色西裝的麥可好帥唷!麥可綁了一頭我們常說的蜈蚣麻花捲,很少看到男人綁這種頭;我到是在少女漫畫中看過,仔細看麥可真得很像少女漫畫中的夢幻男主角,不是我鬼扯蛋;麥迷們可以去漫畫店找,封麥可為天下第一美男子也不為過。
<<Remember The Time>>不同時代也能把馬子,竟把到埃及皇后,吼~麥可只有你才有這樣的構思。<<Scream>>堪稱是史上最貴的Mv,而且是MJ和最愛的妹妹珍娜合唱;以黑白呈現,麥可忍很久了,所以嘶吼功表達的淋漓盡致!什麼漂白?整型?侵童案?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小報,停止對麥可的傷害吧!麥可創立40幾家基金會,捐款金額高達3億美元,得過2次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肯定。阿~你們得過什麼?呵呵呵~別跟我說學校的獎狀或獎盃,拿去擦屁股吧你(唉~你看我又情緒失控了)。麥可唱片總銷售7.5億張,後期萬夫莫敵銷售量慘跌,SONY認為麥可光環失靈了,粉絲紛紛爆出走潮轉移寄託(麥可我發誓,我和老公一直都在支持你),也就認為麥可不紅了,而且創作了無新意;拜託~這張起碼還有賣800萬張,數字不可考眾說紛紜(台灣藝人早期賣50萬張就不得了了,現在能賣10萬張就偷笑了,你沒看嗎?10萬張就搞慶功宴了)。粉絲團結抗議遊行,主角也站出來抨擊錢尼;呵~最溫和的麥可也奈不住,大罵錢尼總裁種族歧視(麥可你罵人好沒氣勢唷!不過我們就是愛你這點,你不用動口,我們粉絲幫你幹譙就好)。一個音樂創作背後的耕耘,竟以唱片銷量來壓榨歌手;是阿~沒有考第1名的通通都是白痴,麥可沒賣2千萬張,真是對不起SONY!(真是$ONY愛錢拿張白紙畫,要幾個零沒人管你)。現在盜版猖獗,祟拜偶像的意義見人見智!不管大家怎樣像偶像致敬,我想量力而為就夠了。有人買了麥可的專輯,結果~現在有多少人?把壓箱寶拿出來拋售,可是有人就是選擇收藏,不買CD難道要拿搶架著逼人家買嗎?(要粉絲拿錢出來,也得看看唱片老闆是什麼居心?)
<<Morphine>>是麥可在1997大碟<<Blood On The Dance Floor>>中單曲收錄,描述服用Demreol止痛藥時的感覺,節奏非常強烈,愛恨分明。麥可的家人試圖要麥可戒藥癮,但始終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卻是一具冰冷的屍體。<<Stranger In Moscow>>莫斯科的陌生人,Mv也是黑白呈現,慢動作的拍攝手法很棒,歌詞的含義和麥可很像,寂寞、孤獨啊!在街道上,麥可與旁邊的路人,形成強烈對比,多麼不食人間煙火;一場大雨的洗滌,蛻變的人生。
<<Ghosts>>鬼斧神工史上最長的音樂錄影帶,就像看鬼電影一樣緊張刺激,分飾兩角胖瘦都好看,頗有劇情起伏。<<Jam>>一個教跳舞,一個教打籃球,這搭配挺妙的。看看麥可,不以自己巨星架勢教喬丹,教到從胯下鑽進鑽出,很令人佩服,值得學習(放下身段,你我都一樣)。
<<Dirty Diana>>搖滾味很重。嗜血媒體認為這是在影射黛安娜王妃。(用腳頭屋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黛安娜也是我喜歡的人,她被狗仔追到出車禍,我難過好久,她也是個愛小孩的人,氣質出眾、穿著得體、落落大方;我就是被她這種氣質所吸引;而且黛安娜向麥可表示,她很喜歡Dirty Diana;誰說Diana就是在影射王妃(王妃都沒對號入座,你們有什麼好扯的!)私人醫生將黛安娜的死訊告知麥可,隨後取消即將舉行的演唱會,最後的2場演唱會還獻給了黛安娜王妃。
<<Speechless>>走過大風大浪沒淹死,我看也少半條命了。麥可的反擊無疑是又讓對方有機可趁,鋪天蓋地的手法竟還有人相信(愚蠢);正所謂人牽不走,鬼牽頻頻走;如果解釋到最後,還是被扭曲,有理說不清,那就啞口無言了(哈~我離題了)。其實是一首戀人們的內心告白。麥可的假音有如致身於人間仙境、有如騰雲駕霧;前段和最後段都是清唱,MJ的嗓音真是天籟呀!
<<The Lost Children>>這首應該被列為聖歌來唱,會譜出這樣動容的歌非麥可莫屬(全世界唯一會為失蹤小孩關懷獻唱)。旋律很像詩歌,由歌詞清楚知道,是關懷失蹤的小孩,少了的撕吼唱法,但一樣挺耐人尋味。<<Money>>Rap部份和<< Dangerous>>的Rap很雷同,我特別喜歡麥可唸Rap,帶點氣聲、節奏強烈;不同於一般流行音樂的饒舌腔調方式。讚~
<<Privacy>>很別於以往的唱法,有重重的Rock和使壞的嗓音。I need my privacy 我需要我的隱私這句太寫實了,你們利慾薰心,蒙蔽了一個富有正義的天使,你們真是喪心病狂,我恨死你們了。
<<Break Of Dawn>>歌詞很露骨,不假思索MJ是個懂性的人,麥可的性生活讓大家都想打破砂鍋問到底!我對這部份反而沒那麼八卦!不諱言麥可對性非常潔身自愛;有時性的定義不一定是做愛(呼~我怎麼大剌剌說出來)。大家都知道;男人是靠下半身思考。成龍也說過:我犯了天下男人會犯的錯(真是要不得呀!成龍先生!這句話讓我不再看你的戲,不再崇拜你)。性的含義可以是藝術,並不是我們腦中,普遍的那些黃澄澄畫面(呼~我實在不想說得太露骨)。好啦~好啦~就是A片那樣啦!有時性可以是撩人的性感姿勢;或是若隱若現、言語挑逗;我覺得麥可在演唱會都做到了。我好喜歡MJ說話,光是說話就讓我尖叫分貝指數破百;他的聲音細水長流好好聽。(天籟呀!)
<<Liberian Girl>>顯少人聽這首歌,Mv有許多大明星,當然也看到我國中所迷的;黛比吉布森還有寶拉阿布杜,不錯聽唷!可惜麥可躲貓貓,最後出現。想當年Mtv台還蠻常放送這首Mv的。<<Gone Too Soon>>非常有意義的一首歌(全世界唯一為愛滋病童寫歌獻唱)你看~又再添一筆麥可的愛心善舉;我知道碧昂斯曾為癌童獻唱,但也只是把自己的獻唱出來,同時碧昂斯在麥可死後,也在演唱會獻唱給麥可。這首是我睡前必聽的歌,我也想唱Gone Too Soon給麥可聽,為何走得那麼倉促,我還是一直無法面對,你一生的傳奇精彩轟動;可是你連走也石破天驚!為什麼要玩弄我們粉絲的感情,突如其來的猝死;幹嘛那麼戲劇化!你給我滾出來(別再躲了)我瘋了~
<<History>>戰爭、暴動、威脅、恐嚇;畫面有點看不下去,我想還是聽麥可的聲音就好。
<<Human Nature>>蠻早期的歌收錄在<<顫慄>>專輯中,假音飆得很舒服;同專輯中還有<<The Girl Is Mine>>超好聽,尤其是;麥可和保羅麥卡尼的對話超幽默的,這也是我必聽的一首歌。<<You Are My Life>>歌詞中感受到希望和力量,3個小孩確實是麥可最棒的禮物。
<<Leave Me Alone>>這支Mv挺趣味的,MJ回擊謠言滿天飛。這些眼裡只有利益的媒體、小報;依然在麥可死後窮追不捨(可恨~)。整首看不見MJ的舞蹈,不過到是看到泡泡、肌肉、玉婆;還有麥可愛的動物。<<Give In To Me>>首次和槍與玫瑰樂團吉他手Slash合作,曲風很棒,這時期的MJ很迷人(哈~離題了)。
這麼多歌並沒有按照專輯發行順序來po,全是我想到就描述,沒提到的歌,並不代表不好聽;而是我想做個END!不然我會沒完沒了!每一首我都從小聽到當媽(很屌)。雖然我沒什麼語文天份,也不會引經據典,但我的<<真>>是不會騙人的唷!往後來po麥可早期小時候的歌。
落落長~可見我愛MJ不是愛假的,叭啦叭啦完了沒?結束(夠乾脆爽快)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enqnlmec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