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30日訊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嘉義市農會總幹事蕭淑麗昨(29日)含淚宣佈退出嘉義市長選舉,三角選局變藍綠對決,化解藍營分裂危機。
  藍營年底縣市長選舉,基隆、南投等鐵票區都面臨分裂危機,連濁水溪以南唯一疆土嘉義市也因兩女將相爭版圖不保。蕭淑麗退選,讓國民黨大松一口氣,將全力保住南臺灣唯一一席百裡侯。
  塗醒哲:不是很意外
  對蕭淑麗退選,藍營陳以真表示“非常意外”;綠營塗醒哲則說“不是很意外”,認為是馬英九、金溥聰介入後的結果。
  蕭淑麗今年三月宣佈脫離國民黨投入嘉義市長選舉,多次表示堅決參選到底。昨天距離年底選舉投票剩四個月,蕭在競選總部宣佈退選,發表聲明時多次哽咽。
  蕭淑麗:退選沒有任何條件交換
  她表示,越接近選舉日,越深覺自己準備不足,為避免支持她的好友受到傷害,決定退出選舉。蕭淑麗以堅定語氣說,退選沒有任何條件交換,希望外界不要以世俗眼光造謠、誹謗,否則一定提告。
  被問到是否轉選市議員、甚至爭取議長寶座?蕭淑麗沒回應,只說“暫時退出,不代表永遠退出”、“如新市長無法帶給嘉義市新氣象,下一回,我將不再退讓。”
  陳以真:會向蕭請益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以真說,蕭提出的“超越藍綠”等理念,她都很認同,將向蕭請益。
  蕭淑麗表示,退選後拒絕為任何一位市長參選人輔選,請參選人各自努力,爭取市民認同。
  馬英九:肯定並感謝蕭淑麗
  據轉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表示,蕭淑麗的退出有助黨內整合、促成黨內團結,“肯定及感謝蕭淑麗”。
  被視為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造勢重頭戲的第十九全第二次會,9月14日將在嘉義市舉行。年底嘉義市長選舉藍營若持續鬧分裂,勢將影響整體氣勢選情,蕭淑麗的退選,也讓黨中央心頭一塊大石落地。
  據轉述,馬英九昨在中山會報勉勵國民黨提名的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希望她珍惜蕭淑麗的情誼與道義,轉化為年底勝選的動力。
  馬英九同時感謝黨內“促成整合的人士”,肯定他們圓滿達成整合目標;負責輔選嘉義市的黨副主席黃敏惠表示,雖然黨內在嘉市已順利整合,但對未來仍是要繼續小心因應所有可能變化。
  隨著人選陸續整合、底定,國民黨中央也加大輔選腳步、將陸續邀請縣市長被提名人到中常會項目報告及造勢。今天首登場的是臺中市長胡志強項目報告“臺中驚艷”,併在中常會首播競選微電影《魯蛇家的逆襲》第二集。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蕭淑麗含淚退選化解藍營危機馬英九表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enqnlmec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